close

沿著北海岸一路行去,與灘上的人群一同徜徉在自然裡,再伴著點點星火回航…

 

 

 

 

 

 





拍照寫文章,一直是我的興趣,而非我的正職。每當工作上遇到瓶頸,或是生活發生不如意時,拿起相機總會讓我覺得好過些。不過最近的忙碌,讓我連拿相機的時間都減少了,長時間的低潮,連脾氣都變得比較孩子氣。看到這樣的我,老爺說:「走吧!我們去看海。」

每當假日,我們不知該去哪晃時,最後的選擇都是海邊。或許是海的開闊,或許是鹹鹹的海水味,也或許迎面冰涼的微風,總是能帶走我心中頑固駐守的陰霾。就像遇到街貓一樣,能短暫治癒我糟糕的情緒。




雖然來過北海岸許多次,不過外澳服務區上的一棟鮮黃色建築卻從沒拜訪過。每次經過只是驚嘆它的美,但因為有其他的目的地,所以一直沒有為它駐留。這次是隨興來訪,停了車就下來走走看看。建築物裡是伯郎開設的咖啡廳,前方就是美麗的龜山島。我們停留的時候,剛好外頭下起了雨,看著在沙灘上玩水的人們不顧雨勢還是玩得很開心,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 

 

圖、文:米雪






喝完咖啡,天色巳晚。我們便轉向基隆,由高速公路回台北。快到木柵時,老爺突然提起好久沒到碧潭走走,我想他是覺得我的心情還沒完全回復,想讓我再多走走吧。於是,下一站,碧潭。我覺得碧潭經過規劃後變得比較乾淨,但感覺商家少了很多,不若以往那般熱鬧。我們一人一枝冰淇淋,坐在河岸邊看橋上閃閃燈火,就這樣平淡但平靜的渡過假日。

心情,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