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超過20年的陶晶瑩,是主持天后、知名歌手,也是暢銷作家,最近還多了網站總編輯的頭銜。不管在哪個領域,總能繳出亮眼成績,擁有許多人的喜愛,這都要歸功於她始終不吝展現最真誠的那個自己。

 

 

 

 

陶晶瑩,一個幾乎已經不需要再多做介紹的名字。出道超過20年,從一開始觀眾熟知的主持人、歌手開始,到暢銷作家,再到近期的最新頭銜「姊妹淘網站總編輯」,不論扮演什麼角色,陶晶瑩總能恰如其份地詮釋,在不同領域的轉換間,累積了堅實的粉絲基礎。

一直以來,陶晶瑩都給人反應靈敏、充滿主見、口才極佳的形象,從她的言談舉止、字裡行間,都能感受到她表裡如一、真誠做自己的人格特質。

不管是《娛樂新聞》裡古靈精怪的主持人,還是高唱「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看見好的男孩,我一定去追」的勇敢女生,又或者是在愛情世界裡,犀利直言的文字作家,這些面向拼湊出來的陶晶瑩,正是她展現完整自己的方式,也是她與粉絲產生深厚連結的真正原因。

去年底,博客來公布了年度十大暢銷書排行榜,由陶晶瑩的《我愛故我在》一書拿下了第一名。她得知書本大賣之後,在網路上發表:「我知道自己離專業作家還很遠,也知道比這本書好看的書還有很多本,所以只能說大家接收到我傳送的訊息,與我產生了共鳴。本來以為只是小小的生活體驗抒發,卻與不同角落的讀者有了連結,結成了一張密密的網,一起愛、一起存在。」

 

「這本書跟她過往累積的知性、犀利、深耕兩性領域形象切合,所以很容易可以吸引到一群認同她價值的族群,」博客來圖書部經理張靜如分析。而這也是為什麼即使前10名中不乏名人作家入榜,陶晶瑩卻可以登上冠軍寶座的原因。

這樣的形象不僅在電視上、書本中可以看到,陶晶瑩更在去年1月開設姊妹淘網站,為女性和同志族群發聲。「除了享受被崇拜,我開始認真地想,我還能為大家做些什麼?」陶晶瑩在網站上寫下她的感受:「因為這麼多人相信我、所以我要更努力地活,努力地串連更多力量,讓更多人覺得被肯定、被關心、被支持、被愛。」現在的姊妹淘不僅已打平收支,還將在今年進軍中國。

從表面上來看,書本大賣、網站版圖順利擴張,陶晶瑩在很多領域中都繳出了亮眼成績。究其原因,這是因為她總能在各個不同場域中,傳達她所信仰的核心價值,粉絲也是因為認同這樣的理念,才願意長久追隨。這些不斷累積的深度跟內涵,也才造就了陶晶瑩的與眾不同。

陶晶瑩如何看待自己,以及跟粉絲的關係?透過電子郵件傳來的訪問手稿,陶晶瑩這樣說:


更多精彩內容請回復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