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很簡單,就是走路的時候,一面走一面用力縮小腹,撐...

 

 

 

 

讓小肚肚,縮起來!

劉香慈(2011-01-20)

 


我們女生都不喜歡當小腹婆,不過要維持平坦的小腹,真的是需要花心思,下一點功夫的。

首先,香慈覺得每天上一號能順暢,是一定要做到的,否則小腹很難瘦的漂亮。我以前其實並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因為從小到大跟著媽媽一起吃,顧及家裡有限的經濟能力,媽媽通常都是買很便宜又大份量的青菜,幾乎每餐都是青菜水果大餐,我大概一餐就可以吃下半顆的一大球高麗菜,肚子餓,也是吃水果當零食。纖維的攝取量非常夠,從來都不用擔心上一號不順。

後來開始主持節目出外景,現在又因為拍戲的關係,買蔬果不方便,每天都吃不到夠份量的蔬果,剛開始時真的覺得很難受!現在自己摸索出一些解決方法,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1.麥片水果早餐:上一篇有提到早上起來空腹喝酵素,我通常會在半小時後,開始喝麥片早餐,再吃些水果。一般小包裝的即時麥片就可以了。中餐,有時候我就只吃水果,不吃便當。

2.多喝水、輔助飲料:除了喝水這最基本的好習慣,我也會挑含有纖維,降血脂成分、不含糖的茶飲料做為補充纖維的方式。但是香慈提醒大家,千萬不能空腹喝這類茶飲,傷胃之外,頭還會暈暈的。


3."白開水"火鍋:跟好友聚餐吃火鍋,我都會請服務生不要加湯底,直接用白開水,然後煮一大堆青菜來吃。只要青菜吃的足,就不用擔心宿便會囤積。青菜挑當季的最好,不但新鮮便宜也最營養。

4.仰臥起坐/腹式呼吸:雖然不是天天做,但只要拍完戲不會太累,我會做個30下,對小腹緊實很有幫助。還有練習呼吸也不錯,深呼吸後再慢慢吐氣,也可以訓練腹部的肌肉。 


5.ㄍㄧㄥ一下:現在因為工作很忙,比較沒辦法抽出一段時間練健身。所以我會利用平常走路或是撘車的時間來緊實小腹或是大腿。方法很簡單,就是走路的時候,一面走一面用力縮小腹,撐到不能再撐的時候再放鬆;站著的時候也是,讓小腹和大腿用力再放鬆,腹部和大腿的線條就會比較緊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