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話說某期的cosmore上有教如何整理假髮
我大概打上方法好了
 
*洗淨假髮
1.將賈法從內面翻過來
2.準備一盆水(頭髮可以完全浸在裡面的水量)在裡面加入洗髮精(假髮或真人用的都可以)再將翻過來的假髮泡進去、泡之前不必特別梳整沒關係
3.搓揉假髮內襯部份 髮尾梢為順著方向拍打(勿將假髮撈著搓 會更難整理)[註;此步驟是為清洗內襯和泡掉灰塵]
4.如果覺得很髒可以使用牙刷輕刷假髮內網(但是我都跳過這個步驟XD(炸))
5.再來放著泡15~20分 如果假髮有使用髮膠等做造型要泡久一點讓髮膠散開
6.泡完之後在拿在水龍頭下沖乾淨
7.再放進泡浸稀釋的潤絲精理 泡幾分鐘後瀝乾 要不要將潤絲精洗掉都可以、視個人喜慣
8.將假髮拿高以另一隻手擠掉水分 再放到乾毛巾上用按的方式吸去水分(禁止亂搓囧 很傷假髮)
9.掛起來讓水盡量滴乾=ˇ=
10.瀝乾後的假髮可以放到假髮架上陰乾 或者使用吹風機的冷風吹乾(熱風禁止)[因為很怕越吹越亂所以我都是等它乾ˇ]
 
*梳整假髮
這個部分跟大家使用的方法一樣所以不打出來了(謎:其實只是你懶得打吧...)
 
然後、有個一點很重要!
假髮要「先洗好再梳」 因為在假髮沾滿灰塵、髒污及法交時硬書會傷害髮質 造成可怕的後果= =b(如果沒有在假髮上抹髮膠類的東西 應該就可以直接梳開)
洗的過程也不要用梳子梳開或是用手像洗自己頭髮一樣用力搓揉
輕輕拍打再用手指稍微撥開 等假髮泡到散開、乾淨 晾乾後再梳順吧!
 
以上摘自第3期cosmore雜誌內容
 
大家都有梳整假髮的方法ˇ只要不傷到假髮基本上各個方法都可行啦ˇ
以上提供參考~
 
然後某灀是有用過這個方法洗過約60公分(吧?)的假髮
終於讓那頂歷經風吹日曬的假髮稍微平順些了= =b
 
話說我可憐的假髮在場次後就被丟在櫃子裡 因為是在戶外拍攝的關係所以頭髮都曬捲了(汗死)不過洗完之後有比較好一點 雖然還是有很多地方打結 不過梳整的過程比起沒洗淨之前真是好太多了 如果有大大跟我的假髮一樣遭遇不測(?)建議可以先洗過再梳 直接梳真的會死人OTZ
 
不知不覺囉唆了很多囧!
話說某灀的第三頂假髮就是110CM的=ˇ=.....
可以作好梳假髮梳到死的心理準備了|||b

整理假髮時 有幾個東西可以推薦 順便附上有評價的網址
讓大家參考嚕^^

資生堂-開架式 / 【阿葵亞瞬間柔順髮液】

mod's hair / 【EZ 順髮霧】

假髮的固定方法~改良版
本人發覺一件事情 照先前的放法
拉著左邊疏 右邊會跑過來﹔拉著右邊疏 左邊會跑過來
所以我提供一個新方法
先找來家裡的大頭針,圖釘....等
類似這種的都可以用 

01假髮圖解!!>42.bmp
找到以後 我們要注意假髮的部分
在圈起來的地方 是我們固定他的所在  別把大頭真插錯地方歐!!

01假髮圖解!!>43.bmp

再來把他們固定好!!

01假髮圖解!!>36.bmp
我想一張圖就能夠解釋了吧!! 雖然我相簿裡面放了很多

接下來一樓的話題的話題
剛開始可以先拿去洗 因為比較好整理
一定要用冷水 用臉盆把潤法乳跟洗髮乳混在一起
然後把頭髮順著一個方向放進去 (小心打結)
炮個一會兒就可以拿起來了別放太久歐 (我們又不是在泡泡麵
先拿淋浴的水龍頭 塞在臉盆裡面沖一下 把洗髮劑沖淡一些
然後抓著頭頂 慢慢拉出來 邊拉邊沖
接著先放在浴缸裡面再沖一下
把他晾乾一下 然後去找一條可以用的浴巾
先舖在床上 我要把頭髮放上去把水榨乾
不過也不要弄太乾 保持半乾的狀態是等等梳頭法的關鍵
然後把我們剛剛做完的偽人頭放進去 (塑膠袋的功能發揮了!!)

其實當你做到這一部 接下來都很簡單了
後面的文章可以不用看沒關係
因為那樣子掛起來真的很好整理 加上你已經洗過了
我會把假髮分區 這樣比較好整理
側面 流海 跟後面
我的順序是側面>後面>側面>流海

可能會有打結的地方 可以直接拿剪刀剪開
或者你想疏開也可以 我兩種方法都試過了
疏開要慢慢疏
↑副作用:髮尾會很像拿玉米夾夾過一樣
所以用剪的比較快
↑副作用:一個閃神會少掉很多毛?

還有 每區都一定從下面先開始整理
再來你拉著的那一段 上面一定是炸開的 沒關係
先從從頭頂 把大概炸掉的地方疏下來
一定會有卡在中間得毛髮 沒關西
針對那些地方 慢慢往下一直疏 就會越來越順
當正面反面都疏開了 就可以換下一區塊

我在這邊先抱歉 我沒辦法提供離子夾的整理方法
因為我沒有= = 不過相關資訊已經查過了
有離子夾跟玉米夾 我們要的是兩面都是平板的離子夾
在非網拍的狀況下
市面上最便宜聽說要700? 最貴的?控溫離子夾也要2500
網拍很好玩 聽說有200元起的!! 聽說的...看運氣有沒有人賣那個價格

其實普通的離子夾也可以拿來整理
依據我朋友提供的意見 把普通離子夾插電後
過一會兒 (用聞的 就可以感覺溫度明顯提高 )
不要太燙 就可以把插頭拔掉
這樣也可以充當低溫離子夾!!
熨斗算了吧....你可能會聞道燒焦的味道

再來下面文章有提到所謂得把假髮綁起來
就像這樣

需要綁頭髮的飾品 跟繃帶
不過我上面的繃帶是挑過得 那個是彈性繃帶
很好用歐 ^^ 這兩個東西加起來不會超過20元的
這樣子綁好可以在很快的時間內把超長的假髮戴上
而且不會弄亂假髮!! 帶好後再把這些東西都鬆開 ^^

不會修流海 想拿給理髮師整理 也建議先把頭髮綁成這樣
把側邊一點的頭髮留一些出來 再把其他部分都綁上
理髮師也比較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or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